安珺(tag出警,一律拉黑)

🔥混邪杂食人,建议屏蔽我的推荐。不要按头定义我。很烦。

【HP同人】罪恶人生(祖世代|目前来看可能无cp)

Chapter 1 草根英雄

【妮勒丝】

教堂的钟声敲了十二下,我再一次准时冲到大街上。明朗的月亮挂在深蓝色的夜空中,稀疏的微闪的星星点缀着这夜之画。

 

我扛着刚得手的长面包,赤着脚踩在格林先生家门前的石板上。漆黑一片,我差点儿滑了一跤。“呸——”我吐了口唾沫,直到觉得石头感受到了我的侮辱,才满意地接着跑。我回头望望,街道上空旷得连一片叶子也没有。只有零星的火苗从视线尽头出现了。

 

 “快,抓住他!”

 

“抓住那个小偷!”为首的男人指着我,咬牙切齿。

 

接下来就发生了极为有意思的一幕:男人面前的垃圾桶毫无征兆地横倒在地面上,一个个举着火把的男人前仆后继绊倒在垃圾堆里。

 

“哈哈——”我忍不住笑出声来。我紧紧地扶着墙,以免自己笑瘫在地上:“我说卢克,你的运气怎么总是这么背?上次是屋顶上的飞瓦……”

 

我没有说下去,因为我强烈地感受到自己脱离了地心引力——艾伦揪住了我的头发。“毛小子,瞧你还放肆到什么时候!”

 

 “放开我!”我尖叫着,挣扎着,环顾四周——我是说,我能够在不扯疼头发的情况下看到的最开阔的视野。还没到我和迈克尔接头的地方,看来今天又吃不到饭了。“狗娘养的!”我心里咒骂了一句,现实却是不得不绞尽脑汁摆脱人高马大的艾伦。

 

 “艾伦叔叔……呸,我是说艾伦大哥,你最和善了……可不可以不要拽我的头发,太疼了……”我用一种楚楚可怜的神情望向艾伦,但不到一分钟,我就被自己逗笑了,我他妈的太作了!

 

我意识到他的手微微松了松,可能是被我一百八十度转变的态度吓懵了?或是我的头发支撑不住我的体重——那是肯定的,我不是艾伦养的兔子!

 

我乘机向下一蹬,所幸脱离了魔爪,当然,除了我部分的头发。我头也不回地撒开蹄子——呃,我是说脚,翻过一片瓦砾,从猎户座的尾巴上跳下来,腋下还夹着卢克面包店了的长面包。

 

 “嘭——”我知道我撞到了一个人,一个我在伦敦从没见过的人。

 

尽管漆黑一片,我还是看得很清楚,似乎这个红胡子的男人本身会发光一样。他看上去还算慈祥,这让我想起了安娜阿姨讲的故事《有办法的爷爷》。可惜,他不是我的爷爷。我心里顿时烧起了无明业火,他为什么出现在这里?他明明那么严肃,又慈祥地让我亲近,让我想起我幻想的人,不存在的长辈,似乎让我爆发出心绞痛。

 

“你不应该偷东西,孩子。”他心平气和地说。

 

我愤怒地瞪着他,企图让自己在气势上盖过他——尽管我知道那不可能:“你管不着!你以为我会怕你吗?”

 

“用不着这么恶狠狠的,”他的蓝眼睛闪烁出睿智的光芒,“你怕自己被发现。”

 

我无力反驳,他说对了。其实很明显,我在漆黑一片中还在脸上涂上了黑乎乎的泥巴,外面罩着乔肥大的外套。无非奢望卢克没有认出我。这样,该死的科尔夫人就不会关我黑屋子了。

 

“好吧。”我不情愿地说,慢吞吞地把长面包放在猎户座的马背上,又折了回来。

 

男人拿出了一张和詹姆士伯爵的信一样的羊皮纸,大约是这样的。“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什么名字?我重复了一遍,企图以此唤醒记忆。我不记得爸爸妈妈的名字,不过,隐约记得他们叫我汉妮[Honey],哦不,他们说的是“宝贝”。我只能想想孤儿院的生活,哦,我大约姓海特[Hate]——至少科尔夫人和乔是这么叫我的。至于我的名字,没有人提过,我只好回答他:

 

“我没有名字[I am nameless],姓海特。”

 

“噢,亲爱的妮勒丝·海特[Nameless Hate],恭喜你入学霍格沃茨。”

 

从那一刻起,我,十一岁的我有了名字,我感到全身充满了力量,兴奋地可以吃掉一整头牛。我觉得自己如此才华出众,“妮勒丝”可比艾米的缺了半条腿的布娃娃“迪迪”有魅力多了!

 

我卸去了所有的装束,大摇大摆地走进了圣安德鲁孤儿院——好像我被所有人承认了存在一样。

 

“你……你竟然失败了!”迈克尔气急败坏地嚷嚷。我不以为意:“那你成功过几次?”我轻描淡写地反问道。即使过道里的汤姆·里德尔用一种冷得毛骨悚然的眼神,像打量一件战利品一样打量着我,也不能冲淡我的高兴劲儿。

 

“我记着你的失误。”汤姆居高临下地看着我。我不甘示弱地站在晃晃悠悠的台阶上,平视着他狠厉的目光:“你以为,我怕你?你除了一张漂亮脸蛋,一无所有!”

 

“回去睡觉!”他铁青着脸命令我。我学着乔往常的模样,吹一声口哨,拖着又长又脏的睡袍,“砰——”关上了卧室的门。

 

“晚安,古怪先生。”我对着天花板,用嘲讽的语气自言自语调侃汤姆。


第二天我是被迈克尔吵醒,他嚷嚷着要温迪·安和他接吻,这使我气了一上午。虽然我知道这是迈克尔的目的,但我还是忍不住踢掉了科尔夫人的一盆花卉。

 

当然,科尔夫人永远不会发现我干了坏事。就像她想破脑袋也不知道去年汤姆劫持艾米·本森到哪里去了。

 

我想到昨晚遇见的男人,他真是古怪极了。我料定我还会再见到他,想到这,我不禁为自己的聪明才智沾沾自喜。我立刻像注入了兴奋剂一样以满腔热忱投入到寻找合身的衣服上去。结果令我有点儿泄气,我只找到一件破烂的套头衫——它本来的主人把它洗地发白,安娜阿姨又给衣服稍稍染上了一些颜色,现在,它的蓝色是不匀称的,又容易弄脏。所有我不太喜欢,穿得少,扣子还是完好无损的。

 

我决定要穿得“得体”——也可以说是“正式”一些。就像塞尼亚先生检查孤儿院的情况时,科尔夫人特意要求我们每个人都穿上鞋。乔的那一双是珍妮芙太太故去的丈夫的,显得特别大。

 

我套上了鞋。我觉得自己蠢透了,把脚塞进鞋是个不明智的决定,那简直是一种酷刑。皮鞋真不是一个好东西,又硬又磨脚,踩在泥土上没有那种舒服的松软感。我一脚踢掉了鞋子,气吼吼地把它丢进储物柜里——或者说是垃圾堆。他妈的,“正式”“得体”统统滚蛋!昨天我还是满脸泥巴呢!只要我身上不多一股马尿味,他绝对不会介意的。他自己穿的也不咋地。

 

我瞧见乔踱着步子转进了屋子。迈克尔托着腮帮子无聊地打发时间:“早饭是什么?”

 

“老样子,麦片粥,令人恶心。”乔把早报折成一顶奇怪的帽子,把我推到墙根。“听着,讨厌小姐[Miss Hate],如果你还不去见科尔夫人,她可以把整栋楼都吼塌。”

 

“让她吼好了,”我咕哝了一声,“房子要是塌了,他|妈|的就可以重建了,就不会漏雨透风了……”我没有接着说,因为乔的眼睛实在红地渗人。

 

我奋不顾身地甩下乔,直奔楼下。我听见饭厅里起了一阵骚动,十有八九是比利对早饭大发脾气。我看见科尔夫人的时候,她的肺都要气炸了,她用我平生再也不想听见的肮脏字眼数落了我一通。说实话,我是被数落惯了的,我大约是整个圣安德鲁被数落次数最多的孩子——除了汤姆。不过,自打他七岁起,科尔夫人就很少数落他了。不是汤姆学乖了,是科尔夫人发现,每次数落完汤姆她就会变倒霉。

 

比如,踩到牛粪,或是在下楼时扭到脚脖子。甚至有一次,她在早饭堆里发现了一只蟑螂……她应该感到庆幸,因为吊死的兔子不是她的。如果珍妮芙太太的肥猫下次再惹毛了汤姆,我难以保证它活过复活节。

 

就在我的脑子还在昔年的记忆力漫游的时候,我又被科尔夫人赶到麦田里收麦子了。金色的麦浪一茬一茬地翩飞,把温迪·安的双马尾埋没在麦芒里。

 

“喂,”我极为不客气地扯着嗓子大喊,“安,我不想收麦,你替我呗。”

 

她恼怒地抬起头,“我帮不了你——”她愣了片刻,似乎在考虑我的名字。

 

“妮勒丝[Nameless]。”我懒洋洋地把身子挪到她旁边,她的草帽上反射出金光,煞是好看。“叫我妮穆[Nam]也可以。”我见她不理会,又忍不住说。

 

“谁起的?”她又是好气又是好笑,一边把背上的竹筐放下了。

 

“我自己![Myself]”我拍拍胸脯,“简直棒极了!瞧,我的名字独一无二。”

 

“这得让汤姆羡慕死。”她绕着没梳好的小头发,咯咯笑了。“喂——”她长长地唿哨,麦田里的孩子们抬起头,仿佛小麦色的山丘参差不齐地竖着。“听着,今天,我们的讨厌小姐有了名字,叫妮勒丝。”

 

男孩子的嘲笑声像巨浪一样迎面扑来,我仍然招牌式地叼着半截稻草。我为自己的处变不惊暗暗鼓励。

 

等到所有人都不再关注我。温迪不咸不淡地问了一句:“昨天你是不是又和迈克尔出去了?那可把乔害得够呛……如果不是他有二十多种方法证明自己在十点之后没出去,科尔夫人都可以让他扫地出门了。”

 

“她才不会呢!”我把双手枕在脑袋后面,咕哝了一声:“乔可是他最偏爱的‘乖孩子’。”

 

“你比我大,该有个‘姐姐’样子。”温迪再次把一缕头发撩到脑后,语气有些诚恳,“没有一个家庭想要领养没教养的野孩子。”

 

“切,”我轻蔑地一哼,“没人会来领养的。你还记得安东尼·罗耶齐尔吗?他都从三岁等到十七岁了。”

 

“他毕竟是特例。”温迪好像有些底气不足,吞吞吐吐地反驳,“如果不是少了一条胳膊,我打赌史密斯一家会收养他的。”

 

“那你也不想想他是怎么少了胳膊的——多厉害的男孩。结果呢?像一只拼命讨好主人的狗。等着瞧吧,他会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懊悔不已的。”我听见飘来的口哨声,忍不住也跟着回了一声。

 

温迪把头微微埋在两膝之间:“妮穆,我要走了。温莎尔太太领养我……我多不想离开你。恐怕我这辈子都遇不见像你这样的朋友了。”

 

我愣住了,忽然不知道怎么安慰她。我只怕自己都没心没肺不起来,哦,可爱的温迪要走了。安妮也抛下我了。我大概只剩下迈克尔了吧!我抬起头,太阳耀眼的光芒把我的眼睛刺得微微发疼…… 


评论 ( 6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珺(tag出警,一律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