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珺(tag出警,一律拉黑)

🔥混邪杂食人,建议屏蔽我的推荐。不要按头定义我。很烦。

【HP同人】罪恶人生

Chapter 12 禁忌荣光

【妮勒丝】

“从某种程度上说,我根本就算不上一个真正的格兰芬多。”我勉强而苍白地笑,“我并不是一个多么热情慷慨的人,相反我很龌龊。”

 

“不,我想你理解错他的意思了。”阿不福思像他的哥哥一样微笑了,“格兰芬多的勇气并不单纯意味着莽撞和热血沸腾。你是个货真价实的格兰芬多。以敢于承认自己的阴暗面——相信我,大部分人都有过类似的想法,羡慕、嫉妒、怨恨、复仇。区别只在于敢不敢承认,承认多少,并且如何去面对那个不完美的自己,接受并改进,亦或是自暴自弃。有勇气的人有敢于承认,敢于接受的。”

 

“我从第一天看见你你就知道,你和我很像,像我年轻的时候。我也嫉妒过哥哥的才华横溢,锋芒毕露,怨恨过他的自私薄情,理想主义。我为此一边要接受无理的嘲笑,一边不得不竭尽所能去保护一些人,到头来两手空空。”

 

我静静地听着,我从不知道邓布利多的这些过去,他也平静地说,仿佛在说另一个人的故事。

 

“曾经有那么一瞬间我想杀了他。我从没有像那样恨过一个人,他是我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了,他是圣人,他能够拨乱反正。有的时候你不得不经受一些牺牲,在杀了他和阻止格林德沃之间,我选择了后者,你可以说我伟大,但其实并不是,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还有一点良心。”

 

我想到我刚得知温迪要嫁给迈克尔的时候,我真的有一瞬间诅咒她去死。我把她骗到树林里,她的弱点在我面前暴露无遗,我只要动一根手指她就一命呜呼了,我在大榕树后面躲了一夜,像个变态一样盯着她看了一整夜,最后我什么都没有做。我在杀了她和接受现实之间选择了后者,我知道我并不喜欢那种把生杀大权我在手里的感觉。我的魔杖像个烫手山芋一样令人讨厌。

 

“你的勇气还在于,你明知道潜入敌营去刺杀是多么危险,但是最终还是这么做了,你还记得你当时怎么说的吗?”

 

“他坐拥整个英吉利大陆,而我一无所有,这是稳赚不赔的买卖。”我苦笑着,想到了那时的轻狂。

 

“你至少拥有一样东西,你的性命。这是比世界上任何事物都珍贵的东西。我哥哥总是希望小的牺牲来取得更大的胜利。这我不敢苟同。人生而平等,任何一个人的死对我们而言,都是一种失去。”

 

“你是想说,以死的觉悟——”

 

“不是的,”他打断了我,“明知道会失败但还是会去做,宁可搭上性命也在所不惜。妮勒丝,我想不到比格兰芬多更合适你的地方了。”

 

“可是我总是把一切搞砸,我以为这是因为我轻视自己的性命。”我苦笑着。

 

“你本有一万种可能死去,但是并没有。当所有的东西,包括谩骂、暴力……加注到你身上的时候,你都没有放弃过,是生。你知道,你懂得,你坦然接受,一笑了之。我猜你一直都知道‘海特’这个姓意味着什么。”

 

“屈辱,”我喃喃地说,“我确实是想装的。小的时候,妈妈教过我,如果有什么受不了的事,过不去的坎,就大声笑,千万不能哭,哭了就输了。现在想来,我也许从没有真正笑过。”

 

我轻轻地笑,吃吃地笑,仰头大笑,眼泪根本止不住,但是我在笑啊。我笑得昏天黑地,肝肠寸断。

 

“妮勒丝,你是可以哭的。”

 

“我哭不出来啊,”我仰起头,泪流满面地看着邓布利多,“或许是习惯了,或许这就是我的生存方式吧!”

 

我确实一直知道一些事,但假装不知道。我知道迈克尔从来不喜欢我,我知道米勒娃其实根本不想和我做朋友,我知道这个世上我是有亲人的,但他们不认我。我知道邓布利多是我杀父弑母的仇人,害我家破人亡的凶手。我知道我是多卡斯害我中了夺魂咒。我甚至从一开始就知道我的命运,作为邓布利多的棋子和实验品,被迫卷入战争的漩涡。

 

他是一而再再而三覆灭我的人,也是一而再再而三让我重生的人。

 

我活该信他一辈子。

 

【阿不福思】

“你不是想当‘伏地魔’吗?”阿不思平静地说,“那么你记住,一个真正强大的黑巫师,是不屑于这种花言巧语的。”

 

汤姆闭上眼,等待着一场宣判。

 

“我不会杀你的。”阿不思恢复了那一贯的,和蔼的直叫人想吐的笑容,“你得知道,杀死你的,不是别人,而是——”他指了指汤姆的胸口,“你自己。”

 

“你简直是不可理喻!”他刚把我的全身束缚咒解开,我恨不得把他的鼻子再打歪一次——虽然这理论上不太可能。“放虎归山好显示你的宽宏大度吗?当你的伪圣人吧!亲爱的哥哥!”

 

“如果你愿意这样想的话,我不反驳。”阿不思温和地笑了,他把那件样式古怪的的紫斗篷从我的衣架上取下来,“不过这一趟我还是得谢谢你。”

 

我朝他翻了个白眼,这可是强闯民宅!“这么说,你还欠我个人情了?”我冷冷地说。

 

“啊,看来的确如此。”阿不思笑着停下来,“毕竟我上一回没赶上。看着黑魔王一天天长大其实也挺有意思的——不是吗?”

 

“我真怀疑你年年去看格林德沃一回简直要被洗脑了!”我尖刻地回应。

 

阿不思并没有回答我,我套上兜帽准备出去。雪下得很大,铺天盖地地,简直叫人眼花。

 

“你要去哪里?”

 

“波特家。”他愉快地说,“我正想和詹姆谈谈隐形衣。”

 

“你是在杀人!”我几乎要咆哮了,“波特犯了什么罪——”

 

“这不新鲜,我的朋友。每天都在死人。”阿不思平静地说,“假如用一个人的死亡,换取千万人的平安,那便是正义。”他转过身,冲我微微一笑,“而且,我想他们也知道,死不过是早晚的事。注定了逃不过,就是逃不过。”


评论
热度 ( 11 )

© 安珺(tag出警,一律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