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珺(tag出警,一律拉黑)

🔥混邪杂食人,建议屏蔽我的推荐。不要按头定义我。很烦。

【HP同人】Gild the Lily 镀金百合(卷四)

Chapter 47 博弈(中)

 

“他们?死了?”阿不思忽然很慌,就仿佛有一个声音在警告他,在他人生的前十八年,充满了无知和荒谬。眼见不为实,所思所行与真实情况背道相驰。

 

“对啊。”蒂普尔的言语间透出一种属于儿女的悲伤,但是眼神里是无法掩盖的冷漠,“都是他们自作自受,都是他们逼我的!”

 

蒂普尔懂事很早,早到她都不记得究竟是什么时候了。也许是三岁,也许是周岁,或者更早。但是有一个观念却自小刻在了她的脑子里。女孩子将来是要嫁人的,人生如何全靠丈夫,而男孩子的天地,势必是要自己闯出来的。

 

蒂普尔从前有哥哥,哥哥名叫特奥尼斯,西奥多取的名字,在古如尼文里,是一骑绝尘的勇士。或许是期望值太高,他无法忍受来自父亲的魔鬼教育,十一岁那年他离开了家,成为诺特家族的第一个叛逃者,他再也没有回来。

 

后来有了蒂普尔,后来蒂普尔又有了弟弟,弟弟还是叫特奥尼斯。在诺特家族中,父杀女,夫杀妻,子杀母,天经地义。西奥多从小就知道,每一个活下去的诺特,都必须有一场血脉至亲的献祭,正如母亲对自己一样。

 

蒂普尔对父亲最早的记忆,就是两岁那年,特奥尼斯得了龙疮痘,父亲在母亲和自己之间选择了自己,她即将成为弟弟成长之路上第一个祭品。

 

凭什么?蒂普尔总是这么想,我和他一个父亲,一个母亲,一样学习,一样长大。我不比他败家,不比他笨,为什么要牺牲我?

 

如果他死了。这个念头一诞生就如同洪水猛兽摧毁了她一切的理智。

 

让他死!让他死!!让他死啊!!!!!

 

她仿佛透过时光走到了他的床前。小特奥尼斯恬静的睡颜是那么可爱!她的手颤抖了,机械地,呆滞地伸出手去,抓起一个枕头,捂住了他的小脸儿,她看不见了他的痛苦,听不见了他的声音。

 

去死!去死!去死!你死了我就自由了!

 

冷汗浸透了她的全身,空气像是无形的鞭子,把她抽打地浑身的神经紧绷,仿佛一弹就会崩断。然而她又觉得有生以来从未这么冷静过,冷静地就算这只手被砍去了也不会惊呼挣扎,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久到仿佛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直到老钟报时才将她惊醒。

 

她搬开了枕头。他没了呼吸,皱巴巴的小脸显出古怪的青紫。成功了。

 

她有一万种解释他死亡的理由,龙疮痘患者九死一生,可能会引起各种各样的器官衰竭,呼吸不畅、心悸、脑充血……任何一件都有可能要了他的命。重要的是,她举起了枕头,自己动了手,掌握了自己的命运。

 

她一下子瘫坐在地上。才发现自己泪流满面。她不禁笑出声来。不知是笑自己还是笑别人。尖锐又颤抖的笑声,在悠扬的钟声中荡阿荡啊,几近消亡……她只要一闭眼,就能看到那张床。床上挂着许多婴孩的玩具,叮叮咚咚,清脆地响。

 

特奥尼斯咯咯咯咯地笑。她每次走过去,都变着法儿把他杀掉。他笑,他天真的尖叫。他的手抓着她求饶。他爬到她身上,她甩他,他牢牢抓着不放。他还是咯咯咯咯地笑,像在诅咒她的善良。

 

梦魇里,她是温柔耐心的姐姐,他是乖巧懂事的弟弟。他褐色的眼睛清澈又明亮,笑容是诺特与生俱来的单纯,犹如天使清清亮亮。

 

可是好景不长,不到半年,蒂普尔第二个弟弟出生了,他还是叫特奥尼斯。她惶恐、逃避、嚎啕大哭……仿佛梅林就是那个冷面冷心的人,一心要把她送到地狱。

 

蒂普尔赤着脚,推开育儿室的大门,这一次,她没有得手,她遇见了达芙妮。

 

“蒂普尔,过来。”达芙妮柔声说,她揉揉她的脑袋,蒂普尔只觉得好像有什么强大的力量把它脑子里所有的记忆搅成一团浆糊,流动的魔力顺着达芙妮的手指,流向她的眼睛。

 

“蒂普尔,弟弟是你杀的吗?”她只能看见母亲的嘴,鲜艳的红嘴唇扭动着,充满诱惑又令人恶心。

 

“不是我……”蒂普尔竭力抵制那种说真话的欲望,我能控制自己的嘴,她在扰乱自己的记忆,她总是对自己说谎,“我只是闹着玩的……”

 

母亲的脸冷了,周围的一切不再有任何温暖。下一个周末,母亲以一个拙劣的借口把她送去了卡罗家,再也没有接她回来。最小的特奥尼斯长大了,安全长大了。

 

世人只知道蒂普尔·诺特是诺特、卡罗、莱斯特兰奇的掌上明珠、连结枢纽。没有人真正理解过她的步步为营、如履薄冰,没有人关心过她,哪怕一点点的情绪。艾丽卡是个盛气凌人的智|障、克里斯汀是个我行我素的怪|胎、阿提修斯是个纨绔好色的混|账、阿不思是个冒冒失失的情种……

 

原以为克里斯汀会明白她依附卡罗、息事宁人的良苦用心,可是她为了男人竟然不管不顾!原以为斯科普斯是她最后的港湾,是她一生所依,她为了他一次又一次背叛了天衣无缝计划,她为他偷解药,为他支开多余的人,为他泥巴种一次次的挑衅。到头来,不过是格林格拉斯的替代品。正是这一次次被自己的天真背叛,十几年如一日,她早已把斯莱特林摸得通通透透。

 

她知道阿不思一定会有来的理由,一定有所顾忌,但又一定会因为情绪坏了大事。她布下了阵法,等待他自投罗网。等待他说出那个词。

 

“贱人!”阿不思喃喃地骂,他熟练地举起魔杖,同任何一次一样:“阿瓦达索命!”耀眼的绿光飞来,她忽然不想躲也不想逃了。让一切都结束吧!我受够了是是非非、尔虞我诈,我怎么做都注定了,只是一颗棋子啊。

 

耶和华,请让我下辈子做个麻瓜。可以吗?

 

那才是真正的掌上明珠,那才是真正的幸福。


评论 ( 9 )
热度 ( 12 )

© 安珺(tag出警,一律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