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珺(tag出警,一律拉黑)

🔥混邪杂食人,建议屏蔽我的推荐。不要按头定义我。很烦。

【HP同人】《Young》(又名:莉莉波特的少年物语)

Chapter 33 联谊舞会

 

联谊舞会要举办的消息刚被宣布,在布斯巴顿的所有学生都沸腾了,从太阳刚掠过地平线就开始盘算社交,不出意料雨果早早邀请爱洛做舞伴,从第二天开始,他们就一整天呆在布斯巴顿的空教室练习舞蹈。

 

杰奎琳和妮娜和德姆斯特朗的一对双胞胎看对了眼,马克西米连邀请了一个高鼻梁的金发女孩,克里斯托弗森看上去有很多选择,莉莉猜自己经常呆的地方估计会挤满邀请的少年,但她现在心里乱地很,又不愿意这么将就,故意避开了往常的路线。

 

既然图书馆、客舍和礼堂都呆不了,她索性溜到赫奇帕奇客舍附近找点吃的,她看到佐伊·麦克米兰和琼·林试着制作一份料理。

 

“嗨,”莉莉有点不好意思地打了个招呼,“是不是打扰你们了?”

 

“没有,”佐伊笑着说,“这学期你还没到赫奇帕奇串过门呢,这次怎么想起来了?”

 

“唉,”莉莉跳坐到了料理长台的边上,现在双脚离开了地面,晃晃悠悠地,让她紧绷的精神放松了下来,“还不是联谊舞会的事嘛……我不想扫他们的兴,可我又不可能裂成十几片去跳舞。”

 

“被拒绝又没什么。”琼一边说一边试着找一点鱼子酱,“一直吊着让他们没办法邀请下一个女孩,那才是大罪过呢。”

 

“可是,被拒绝也算不上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吧。”莉莉卷了卷鬓角的发丝,她红色的头发不是很卷,但一直呈现出一种蓬松的状态,“我不想被他们怨上……”

 

“噗嗤——”琼一笑,鱼子酱就抖落了一点儿,伊利奇心疼了小一会,又把鱼子酱的罐子取了出来,“万人迷波特小姐还会担心失去粉丝啊~”她调笑似的眨了眨眼,然后从冰箱里找了一点吃的。

 

“尝尝吧,是新做的巧克力慕斯,”莉莉应声从长台上跳下来,嗔了一句,“你就别取笑我了,我以前一向不管这些的,但眼看就要毕业了,我不想让最后的境况太糟。”说着她往嘴里塞了一口蛋糕,味道很特别,有点像葡萄酒。

 

“我都快羡慕死你了!你还来和我说这些!”琼叹了口气,“没有人来邀请我和佐伊,舞会是要男生和女生跳的,我们也不能凑合到一块。你要是能分我一点人气,我做梦都要笑醒了!”

 

“我和琼都想好了,”佐伊接着说,“要是到舞会前一天还没有人邀请,我们就去看看,然后到别的地方去玩了。”

 

“但是舞会——”莉莉话音未落就被琼打断了。

 

“‘那可是十年一次的盛会啊,’你一定会这么说吧,”佐伊笑着说,“我们当然也想参与啊,不过这也是强求不来的事,毕竟一直以来都是男生邀请女生的传统。”

 

男生邀请女生?莉莉忽然觉得脑海里有什么东西被点醒了,她可是一向不走寻常路的人,以往既然都是男生邀请女生,那么就让她来当第一个邀请女生的女生吧!“佐伊!琼!我想到了!”莉莉大声笑起来起来,“我决定了,我要邀请你们参加联谊舞会!”

 

“什——”她们一惊,莉莉已经抱上来了,佐伊和琼身材相仿,刚到莉莉眉梢的样子。她微微弓背,一下子把她们都揽在了怀里,佐伊刷一下红了脸,窃窃地说,“不能这么做的吧……”

 

“那有什么!”莉莉扬起头,此时此刻她觉得体温慢慢传导到了自己身上,“我可是格兰芬多的勇士啊!联谊舞会本来就是为了到这里参加比赛的每一个学生举办的,少了谁都不完整!我们现在就去挑裙子吧!”

 

“等等,”琼低着头,“我们还没答应呢……”

 

“啊?”莉莉甩开了头发,“你们要拒绝?”

 

“不……”琼结结巴巴地说,“我的意思是——很突然,好像没有那种仪式的感觉……啊呀,就是……”

 

“就是还对臭男人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佐伊冲她挤眉弄眼,“你还期待着和自己的舞伴讨论礼服的款式吧?”琼别过脸去,莉莉猜她是默认了。

 

“你会穿着最好看的衣服的,是吧?”莉莉笑着说,“没关系,如果你想和别人跳舞的话也没有任何问题啊。但我还是要谢谢你们让我想清楚要怎么办了,跳舞不是目的,联谊才是。”说着她欢快地出了门,临走前她吹了个口哨,“舞会见咯。”

 

刚出门她就撞到了斯莱特林的吉米·莱杰。“波特,”他惊讶地看着她,“我以为你会忙着和舞伴聊天——”

 

“某种程度上说,确实如此。”莉莉俏皮地眨了眨眼,“祝你好运。”

 

从旋转楼梯下去会直达格兰芬多的客舍,但莉莉想了会,决定贯彻不走寻常路的思想,先绕到了布斯巴顿音乐教室的走廊,她看到有不少男男女女都在练习跳舞,然后又路过了内湖的草坪,斯莱特林的客舍就在扫帚棚后面,再过去就是德姆斯特朗三个学院的客舍了,他们挑了很整齐的灌木做前景遮阳。

 

马克西米连和他的舞伴在一棵山毛榉下面不知道谈论什么话题,莉莉于是扭头从西侧的魔石小路拐个弯,又看见克里斯托弗森把一大堆魔药原料清理出去,有一个黑头发的姑娘和他站得很近。真是太不巧了,莉莉没办法再去拉文克劳客舍转转了,只能从就近的教室通道往回走。

 

还好此时大家都忙着舞会,教室里并没有人,她很容易就找到了一个封闭的房间,点起荧光咒,然后她用隐身咒和飞来咒把自己的衣柜调了过来,白裙子太正式了,蓝色的她又没有配套的配饰,红色的话她都快成小火人了……她挑挑拣拣最后选了一条青绿的连衣裙,没有繁琐的花饰,勉强算得上是极简的礼服。

 

质地很舒服,她又找了点绿色的发饰、项链和耳钉。然后她站在了镜子跟前检查有没有差错,恍惚间,她仿佛看到了昔年混迹于小酒馆的自己,不过现在的她又长高了一些,原先拖到脚踝的连衣裙只过了小腿的一半,原先她的脸型偏圆,现在拉长了些,多了些成熟的韵味。几年前她的头发还很软,红色里有些泛金,但现在是很张扬的火红了。

 

莉莉对着镜子满意地点了点头,自言自语:“现在,是第一首曲子——女步!”跳舞的时候她觉得自己的身体前所未有地轻盈,而且有种自然的快乐,大家都愿意去参加这样的舞会,当然咯,确实值得如此。

 

这一跳,就跳到了舞会当天。据佐伊说,后来有个斯莱特林的少年邀请琼跳舞,莉莉后来也看到了她,穿着白色的蕾丝裙,盘发很像个公主。在暖色调的荧光咒下,她拉着糖果色短t衬牛仔裙的佐伊,走上了舞台。身后一开始是议论纷纷,“嘘——波特原来男女通吃啊。”

 

莉莉没有理会,她看到克里斯托弗森和马克西米连的舞伴,果然是那天看到的两个女孩,她们穿得也很华丽,但恰和学校的特色。音乐已经响起来了,她很快在人群中看到了爱洛,她穿着天蓝色的纱裙,显得仙气飘飘,雨果是一身白西装,他的头发大概是烫了一下,甚至有些显得过分成熟了。

 

“我先跳男步?”佐伊试探了一下,“我伦巴跳得稍微好一点。小时候还跳过一点恰恰,现在基本忘了,一般有舞会都是随便跳的。”

 

莉莉环顾四周,人很多,也确实没有人一板一眼照着以往的交际舞跳,大概是受麻瓜的影响,现在的风格已经往现代风发展了。“合着音乐随便跳好了。”莉莉笑着说,她以伦巴做基础先和佐伊对了两步,然后和着音乐走了恰恰的步子,裙摆扬到了克里斯面前。

 

按照步子现在轮到他们换舞伴了,莉莉没多想和克里斯的女伴换了位置,他看上去并不乐意这件事,“你只是暂时赢了。”

 

“我并不想和你彻底交恶。”莉莉现在心情不错,她想起之前还欠克里斯一个说法,打算此刻就解决了这件事,“之前我有做得欠妥的地方。”

 

“哦。”他很快地回应了一句,“在比赛结束前,我们一直都会是对手,你没必要和我说这些。”音乐缓下来,他忽然换了步子,差点撞上莉莉的胸口,莉莉做了个半下腰的姿势正好转过去。

 

“我知道魔法部要你赢。”莉莉压低了一点声音,试图也换步子威胁到他,但是克里斯的反应很快,他立刻跟上了节奏,但这样他们就离佐伊跳地更远了,换舞伴估计又得等一圈。他看上去有些慌张,喉结滑动了一下,“就算是为了比赛,我也不太想继续这个话题。”

 

“我承认,你比我小半岁,我是应该让着点。”莉莉在嘈杂的音乐声中努力分辨对话,“但这样不管是赢还是输都没什么意义了。”

 

“不关你的事。”克里斯带着敌意说,他揪紧了莉莉的手,弄得她的皮肤有点疼,“你也用不着三强争霸赛镀金,波特小姐,我们都知道你的家境,你想做什么,是轻而易举的。”

 

莉莉意识到他在往佐伊的方向跳了,加快了语速:“你觉得这么赢他们会有多少面子?”

 

佐伊伸手过来,莉莉自然地握住手,和克里斯擦过的时候,他附耳轻语:“会的。”

 

莉莉的左手也握住了佐伊,克里斯和女伴又跳远了。“你们聊什么呢?”佐伊风趣地说,“都没按时结束。”

 

“不过是放两句狠话。”莉莉耸了耸肩,她注意到佐伊的发丝有点湿了,想来也跳了几波了,是时候休息片刻了,“去弄点酒吧。”莉莉提议道。

 

混在闪烁的灯光和狂欢的人群中,她们这么走过去并没有吸引多少人的注意和目光,佐伊调了一杯苍兰葡萄的鸡尾酒,莉莉选了一杯白桃的果酒,这是有几对歇会的男女或站或坐聊着天,琼和杰米笑得正欢,莉莉也替她高兴。

 

“勇士一定很辛苦也很危险吧。”佐伊靠着柜台说,“好多次我在校园里看见你,不是行色匆匆就是一脸憔悴。”

 

“但这是我情愿的。”莉莉一口气干掉了果酒,问前台要了杯新的,现在有点醺了,“为了向一些人证明。”她有点晃悠悠地走近了佐伊,撩起遮住视线的头发,“我看上去真的很憔悴吗?”

 

“看上去花了几个通宵写哪个教授的论文。”佐伊笑着说,“黑眼圈也深地吓人,你不照镜子的吗?”

 

“现在呢?”佐伊觉得她皱眉的样子十足的可爱,难怪大家都叫你万人迷啊,莉莉,她不自觉地揉了揉她的脸,轻松地说,“现在看起来棒极了。你那时候是在为第二个项目做准备吧?过后调整一下就好咯。”

 

虽然喝了一大杯果酒,但喉咙还是很干,于是莉莉又灌了一口,“咳——好辣。”她看了一下,这回不是果酒了,度数还挺烧的。

 

“没事吧。”佐伊替她接过差点要被扔掉的酒杯,“你酒量怎么样?”

 

“唔,”酒劲泛上来了,莉莉觉得脑子越发晕了,差点要站不稳了。但她还是晃了晃脑袋,硬撑着不希望佐伊看出什么问题,“我去边上凉快凉快,你先去跳吧。”

 

她有点晕晕乎乎地就往台下凉快的地方跑,这个酒劲很猛,莉莉觉得浑身都滚烫地像烧红的碳。一到没人的地方她就撑着墙壁,走廊的荧光咒闪了闪,莉莉抬起头似乎看到什么影子飞过。

 

她掐了两次手臂,才渐渐提起了精神,这时她才意识到周围安静地吓人,她忽然觉得毛骨悚然,这里……真的没有人吗?她想起了从小混迹邻里听到的各种传言,女孩子单身一定要注意安全。

 

她检查了一下手边的魔杖,扶着墙往记忆里的卫生间走,还好现在没人,她想着,对着自己施了一个催吐咒,胃里开始排山倒海,又酸又粘的东西涌出了喉咙,她撑着垃圾桶的边缘一口气吐了个干净。到最后都快腿软地站不住了,她又撑到洗手台前,洗了把脸。

 

此时此刻,她的戒心才算是彻底放下来了,“我喝的究竟是酒还是别的什么东西”这样的念头也在清醒之后烟消云散了。

 

她没有给妆容防水,前面又是跳舞又是喝酒,出的汗早就把薄薄的一层妆卸了个七七八八,而这把脸就把妆容彻底卸了个干净,莉莉盯着眼前镜子里的自己。

 

脸色惨白,好像真的经历了什么蹂躏。“我真的……”她的手指触摸着镜子里的自己,“很憔悴吗……”她又低下头看着水流带着混着粉底的水流入下水道,好像她身上真的在失去什么东西。这让她很恐惧。

 

“别管这些,以后会好的。”莉莉告诫自己,然后开大了凉水的水龙头,听水声哗哗哗地流淌,她再次感受到了活着的质感,捧起一湾水,她再次把凉水泼到了脸上。

 

终于清醒了。

 

现在她浑身脱力,她有点不想回去,虽然期待了很久的舞会,现在才过去了三分之二的时间。莉莉一边用清理一新和干燥咒把衣服弄干净,一边靠着瓷砖墙歇息。但是,如果我离开的话,佐伊怎么办呢?

 

如果我离开的话,我身边人会怎么想呢?如果我不总是在这些人身边,他们会伤心吗?如果我不按着众人想要的样子做,他们会怎么想?她立刻想到了那些嘘她,嘲笑她的声音,在她和佐伊走上舞台的时候就没有停止过。

 

是我把她带到这个境地的,我不能抛下她。怀着这样的心思,莉莉站起来往门外走去,我在她们后面,现在是,以后也是。傲罗,也是为了守护普通人而存在的。

 

======================第33章 end===================

全文4877

节奏有点流水账了,最近太忙啦,来不及打磨了,东西太多了,实体书再改吧。

莉莉跳舞的桥段灵感来自《魔发奇缘》乐佩在城中的那场舞蹈,自然而活泼,她就是光啊!然后莉莉邀请佐伊和琼那边的剧情,一开始她们看上去有点醋了,然后莉莉忽然峰回路转:我来邀请你们!给她们整不会了哈哈哈哈,真的小天使性格不招仇了。所以小斯莉的模式大概是【斯科:emo了,求抱抱。莉莉:一顿抱住,差点压断肋骨】

雨果的服装造型参考的是鲁鲁的戏《樱桃炸弹》,我愿称之为蛊王!!啊啊啊反复去世!

关于舞步,我只学过一点拉丁的皮毛,所以探戈什么的不太敢写hh希望没有太出戏。


评论 ( 6 )
热度 ( 13 )

© 安珺(tag出警,一律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