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珺(tag出警,一律拉黑)

🔥混邪杂食人,建议屏蔽我的推荐。不要按头定义我。很烦。

【HP同人】《在劫难逃》(第一卷 Begin)

Chapter 3 不欢

 

【卢卡斯】

 

我不喜欢像格林格拉斯小姐那样的女人,好像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却不知反抗,但是这个世界上处处充满了不如意,并不是每一个人的真实面貌都能一眼看到底。格林格拉斯小姐一个人呆着的时候很安静,安静地就要让人忽略那里有个活物。我猜想她要是在自己家里也这么没有存在感的话,我是她丈夫非得闷死不可。

 

“开始之前,你有什么话想说?”琳达把手里的笔转着圈儿,惯常地发问。说实话,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她工作,虽然我承认她是个美丽而知性的女人——或者少女,但我现在打不起一点兴趣。

 

“我想问你几个问题。”格林格拉斯小姐警惕地盯着琳达,舔了一下嘴唇,直让人感觉她紧张过度。

 

琳达一愣,似乎是对眼前的状况始料未及,但是她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微微笑着说:“洗耳恭听。”

 

“你是不是女巫实话。”格林格拉斯小姐的语气发冷,听得我产生了指甲在玻璃上摩擦的那种不快感。

 

“不是。我是哑炮,来这里不过是求份差事好过活。”琳达倒是坦诚,而且她也的确没什么好隐瞒的,她的资历清白如水,甚至算不上个巫师,纯血统的尔虞我诈和她八竿子打不着关系。似乎为了表明她说的是实话,琳达扭头看我,笑道:“对吧?杜勒斯?”

 

“我?”我也是始料未及,不自然地愣了一下,“你是……问吗?”琳达点头向我示意,我咽了一下唾沫,回答道,“啊……这个嘛——当然了。”其实我对她并不了解,但是我不知道除此之外我还能说什么。

 

“这样啊……”格林格拉斯小姐露出久违的,勉强的笑容,“那么,我们就开始吧。”

 

【德拉科】

 

每年的金秋九月,我都不得不回到那所学校里,我并不喜欢,在学校里,种种规定让我捉襟见肘,母亲过度的关心总让我在人堆里极度不适,好像我是个什么事都干不好的废|物。九又四分之三车站的拥吻总是让我窒息,仿佛随时可能死于心悸。

 

现在是第三个年头了,头一年我认识了高尔、布雷斯等一干人,第二年的时候,也就是波特玩失踪的那一年,我见识了达芙妮·格林格拉斯和西奥多·诺特,他因为母亲的过世生了一场大病,不得不休学一年——当然这统统都是潘西·帕金森的道听途说。她是我的情报来源,因为她总是像个不知羞耻的长舌妇一样到处喋喋不休。

 

我照例早早地占了二合一的VIP包厢,眺望窗外。山岚远去了,曙光耀得人两眼发花。仲夏的暑气还没有过去,我觉得浑身都懒懒的,也不想去和波特斗智斗勇了——当然最重要的是潘西央求我呆在车厢里,干一些真正酷毙了的事。潘西也没有失约,她照例穿了露背的黑连衣裙,化了点淡妆,有了点女人样了。

 

她一来我就搂住了她的腰,翘上二郎腿,把饼干代替纸烟叼在嘴里,潘西取笑我差一副墨镜就要成黑|社|会大哥大了,然后顺手给我脸上添了副金边墨镜。接着一前一后地,布雷斯·扎比尼和西奥多来了,前者皮肤偏黄,有点吉普赛人的血统,后者一如既往地脸色沉郁、不苟言笑。

 

没两分钟车厢门开了,又进来了两个眉眼极为相似的女孩。大的那个我认得,是达芙妮。她的一头金发又长了,一直拖到腰间,这会儿神态也很轻松。随着年纪的增长,她越发出挑了,惹得人的目光不知不觉地长时间逗留。潘西悄悄在底下拧了我的胳膊,我只好把目光移向别处,达芙妮的左手随意地搭在另一个女孩的肩上,她留着半长头发,羞羞怯怯地打量着车厢里的人。达芙妮笑着介绍:“这是我妹妹。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

 

所有人都敷衍地握手示意了,我知道我们这个号称绝对纯血的斯莱特林小团体又要加人了。但我不喜欢娇滴滴好像随时都会哭的小女生,难伺候地紧。但不能违拗大局,我能做的,仅仅是傲慢地瞥她一眼,生硬地伸出右手,说:“幸会。”

 

阿斯托利亚咬了一下嘴唇,回了礼。当然,我不是针对她,那个时候我看任何人都是这种腔调,鼻孔朝天好像唯恐别人不知道马尔福家族是什么身份一样。

 

布雷斯不由分说就把阿斯托利亚拉了过去,伸手去掐她的下巴:“妞儿,抬高点。”看到了她的脸之后就不由得笑了,“不错嘛挺俊。是格林格拉斯家的种。”

 

达芙妮轻轻拨开他的手,委身在他一边坐下,调笑似的说:“布雷斯,有我还不够?你可真是艳福不浅。”

 

“你这是公然调情,”布雷斯赌气似的转过头望向窗外,不咸不淡地说,“谁不知道你达芙妮以后准是诺特夫人?我淌什么浑水。”

 

“你也知道是浑水。”达芙妮一下改变了那些调笑的腔调,神情严肃起来,把阿斯托利亚拉到另一边坐下,“她是我妹妹,不是我,懂吗?”

 

“那我可得劝你让她上眼。”布雷斯翻了个身,朝我努努嘴。潘西不甘示弱贴到了我的脸上,撒娇似的说道:“小龙【注:德拉科的昵称】,别管他们,亲我。”

 

潘西快叫我醉了,她紧紧抱住了我,轻轻一笑勾去了我的墨镜。窗外金色的阳光又在耀人的眼,朦胧可辨间我托住了她的脸,伸出舌头,闭了眼享受地去舔她的唇。潘西也享受地闭了眼,背对着众人,露出光滑美丽的脊背,偶尔传出粘人的呼吸。

 

“我要去上个厕所。”布雷斯忽然站起身,头也不回地撂下我们,大声甩上门,只留下“操|你|妈”的余音。


评论 ( 1 )
热度 ( 9 )

© 安珺(tag出警,一律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