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珺(tag出警,一律拉黑)

🔥混邪杂食人,建议屏蔽我的推荐。不要按头定义我。很烦。

【火影】假如小樱父母死在了大蛇丸入侵木叶 1

目前漫画看到五影会谈鸣佐约战部分

 渣文笔,存在ooc状况,求轻喷

 有鸣佐樱互动,但cp未定


【第一章 葬礼】

  

三代目的葬礼那天下着瓢泼大雨,但这并不影响参与他葬礼的人数。三代目的名望一向很高,所以鸣人放眼望去的时候,能看见很多不熟悉的面孔——他们都穿着黑色的丧服,零零散散又沉默不语地聚集到三代目的遗照前。

  

但是他是第七班第一个到的,卡卡西还没有来——这并不出人意料,不是吗?鸣人继续环顾四周,然后他先看到了佐助,他想要高举着手引起他的注意力,“佐助!”他几乎要脱口而出了,就像第七班每一次会和的时候那样。但这里是葬礼,鸣人有种奇怪的感觉,在这个时候这么做,似乎不太合适。他的眼前浮现出猿飞日斩的面孔,他为什么会死去呢?

  

但是佐助并不需要他做出这么夸张的姿势就注意到他了,他走近了他:“我看见了,吊车尾的。”

  

“小樱呢?”鸣人很快把他最关心的问题问了出来,小樱可不会像卡卡西一样,在这种场合迟到。

  

我也不知道,佐助想,但是他还没说出口,身后有个声音先回答了鸣人的问题:“小樱今天不会来了。”鸣佐二人回过头,看到了伊鲁卡悲伤的表情。

  

“为什么?”鸣人不敢置信地说。

  

“她的父母有也因为保护村子去世了。”伊鲁卡压低了声音,“她刚刚得知消息,让她一个人呆一会吧,卡卡西会照顾好她的。”

  

小樱的父母也去世了?

  

鸣人睁大了眼睛,也……他不想咀嚼这个字眼,木叶已经有这么多悲伤了,为什么连小樱的父母也……

  

他低下了头,感觉一种很沉重的东西压在心上,和他得知三代目去世时的感觉如此相似他轻声问:“人为什么……会死去呢?为什么能为别人赌上自己的性命呢……”

  

“很多人会在战争中或是执行任务时死去,而且真的是很轻易就死去了……”伊鲁卡说着,想起很多年前,他的父母离开的那个晚上,“疾风也是其中之一……这些死去的人里,有的也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有自己最珍惜的东西……”

  

“父母、兄弟姐妹、朋友、恋人、村子里的伙伴,这些都是对自己来说很重要的人……与彼此信赖,互相帮助,从一出生就一直觉得很重要的人们的羁绊……”

  

“这种羁绊会随着时间想流逝越来越牢固。这并不是什么大道理,而是拥有这种羁绊的人都会这样,因为很珍惜……”

  

这时候人群已经完全聚集了起来,鸣人凝视着三代目的遗像,好像有什么东西顺着雨水的冲刷而消失了,但是同样也有东西因为被冲刷而逐渐露出了自己的面目:“我觉得我能明白这种想法。”他觉得揪住的心慢慢平静了下来,“但是!死亡真的很痛苦啊!”

  

  


人群默哀了很久,有很多人向三代目的遗像献了花,一直到用午饭的时候人群才慢慢散开。猪鹿蝶也留到了最后,鸣人看到了他们,他叫住了井野:“井野!我……”他看了一眼佐助,然后说,“我和佐助想去看望小樱,你可以带我们去吗?”

  

“哈?”井野瞬间想替小樱狠狠出口气,“第七班已经成立了快一年了吧!你们都不知道她住在哪里的吗?”

  

“唔,”鸣人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笑笑,“因为小樱不想让我跟着的说。”

  

“好吧……”井野叹了口气,领着他们往前走,“我和小樱住地挺近的,虽然探望的时候应该带点花什么的……”

  

她看着鸣人一脸懵的样子,知道他大概对带什么花去见小樱一窍不通。唉,男孩子们哟!

  

等她到了自己家花店的时候正好遇到母亲出门,让她看一会儿店。

  

“佐助,你说小樱喜欢樱花吗?”鸣人在花店里转来转去,停在了一束其实他也不知道是什么花的前面。

  

佐助认为这个选择很正确,春野樱她名字里都有樱了,一定很喜欢樱花。于是他附和地点头。

  

“这种情况……一般会买白百合。”算了,井野已经不打算纠结什么花了,因为她刚刚忽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小樱现在也许并不想见他们,尤其是佐助。

  

“小樱……”她的心跳的很快,她一直都很喜欢佐助,而且从来没反驳过他,但是想到小樱是她一直以来最好的朋友,她还是鼓起了勇气,“可能并不想你们去。”

  

“啊?为什么?”鸣人歪了歪头,这又是什么状况。

  

“小樱……一定不想让你们看到她现在的样子吧。”井野不敢去看佐助,目光只好向下垂,“那个傻瓜,她一定哭了一晚上吧,来不及处理内务,来不及打理自己。”

  

“没关系的,我们会帮忙的!”鸣人笑着拍胸脯保证,“我们第七班可是超默契的说!”

  

“哎,你懂不懂啊。”井野小声咕哝了一声,这句话她没有让鸣佐二人听见,然后她提高了声音,“女孩子很在意自己的形象的!要是……要是让你们看到了难堪的样子!她一定会生我的气的!”

  

“但是……”鸣人还没说完,就被佐助打断了,“笨蛋鸣人,我们明天去见小樱也是一样的。”他想到了自己,如果是那个时候……虽然他总是渴望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过,旁若无人地继续去忍者学校上课,旁若无人地继续练习手里剑,好像只要他继续持续着这一切,在所有人面前保持地和以前一样,宇智波被灭族的事情就从未发生过一样。

  

“我会去照顾小樱的。”井野说,“你们的关心我一定会带到!”

  

“那你要告诉她,别哭,她还有我们,还有第七班!我们会永远和她在一起的!”




评论 ( 1 )
热度 ( 141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珺(tag出警,一律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