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珺(tag出警,一律拉黑)

🔥混邪杂食人,建议屏蔽我的推荐。不要按头定义我。很烦。

【HP同人】在劫难逃(卷一 Begin)

Chapter 4 勿求

【卢卡斯】

 

上午的事不多,况且马尔福先生和格林格拉斯小姐呆在这儿也不会只有一两天,于是我到外面点了份快餐。下午估着点回来了,琳达坐在格林格拉斯小姐的屋子外面,迎面就是股味儿。

 

“你他|妈在吃什么啊?”我皱着眉头、摒了呼吸走过去,她慌慌张张地回过身,我心里已经明白七八分,“工作时间吃榴莲,你也真够可以的。”

 

“你要吗?”琳达说着转过身,我连忙摆手,“算了吧,那东西——你高兴就好。”于是我逃也似的进了格林格拉斯的屋子,真希望把那股令人作呕的味道从记忆里清除。

 

格林格拉斯的屋子比我想象的暗一点,像是在隐藏什么东西。斜射进来的阳光把漂浮的灰尘都衬地清清楚楚,窗帘和墙纸是上了年纪地发黄。

 

“你们招待客人的礼数我可真不敢恭维。”格林格拉斯坐在我的工作桌前,微微颔首,“杜勒斯先生,你好吗?”

 

我心里没来由地一阵惶恐,格林格拉斯的目光似乎能识破我的一切底细,像个聪明人。但恰恰是这一点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喜欢和聪明人打交道。“怎么,你不满意?”我在她对面坐下,玩世不恭地笑起来,掏出钢笔,打算做点什么。

 

“我可是为你们的生计担心啊。”格林格拉斯故作怜惜地叹了一口气,“生意不好吧?我瞧着你也不像是专干这行的。”她的指甲轻轻地划过我的稿纸,“你不会真以为干这种事我会放任自流吧?”

 

我盯着她看了一会儿,格林格拉斯的眸子变得深邃了,像是要把我吸进去一样。我不自然地挪了挪身子,把钢笔的笔帽捏在手里。

 

“你写得太过身临其境了,”格林格拉斯见我不回答,自嘲地笑笑,“不过,这也得怪我,记忆里的情感太强烈了。”她把头探过来,“我不希望你知道的太多。”

 

我不动声色地看着格林格拉斯,这件事让我觉得不妙,我不想把这个话题继续下去,打算敷衍过去。

 

“不乐意就算了,”她懒散地、松弛地靠在我的软椅上,身上的幽怨顿时消失了,“我是不会把一切乖乖交代的,向来如此。”

 

“好吧。”我轻声地回答,带着点天性中的好奇和故意表现出来的不屑。

 

“作为条件,”她两手交叉支棱着下巴,像个天真无邪的小女孩似的甜甜地说,“让德拉科毫发无损地离开。”

 

“这我可说不准,”我耸耸肩,努力不去理会她的语气,装作毫不在意地说,“老劳瑟向来喜怒无常。”

 

“可这里现在不是他说了算,”我抬起头,格林格拉斯露出摄人心魄的微笑,“我既然有办法让他在曼切斯特坐牢,当然有办法让他闭嘴。”

 

我忽然就被什么东西吸引了,那句话是谁说的来着?美貌是女人的一大杀器。所以,我也不知是不是因此而神魂颠倒,鬼使神差地答道:“都……都听你的。”

 

【德拉科】

 

“德拉科!你给我回去!这不是你管的事!”遥远的地方,是一个女人歇斯底里的声音。

 

“妈妈,对不起了。”十六岁的德拉科·马尔福恭恭敬敬地跪在阴冷逼仄的大殿之上,闭了眼不敢去看身后。

 

头顶忽然响起来一个高亢、凶狠的声音:“是你自己要来的?”

 

他颤抖了、畏惧了,不敢抬头,磕磕绊绊地说:“主……主人,是的。”

 

“哦?”那个声音似乎笑了,它在德拉科头顶盘旋、游走,“为了你父亲?”

 

“是。”他的声音已经连自己都听不见了。

 

就在几周以前,他还在波特面前趾高气扬地挥手扣去了格兰芬多的分数;就在几周前,乌姆里奇默许他兴风作浪,使把戏通过了O.W.L.s的科目;就在几周前,他就像这样训斥着马尔福家的家养小精灵们……果然是世事难料!现在,他也成了别人手底下的狗,别人呵斥的对象……

 

“那么,做一切都可以了?”伏地魔的声音逼近了、恍惚间又远去了,像是捉不到实体的一阵烟雾似的。

 

他紧张地攥住了自己的袍子,脊背一阵发凉。他知道,他不该把事情做得这么绝、这么死,一点不像狡猾的马尔福。

 

爸爸,从小到大,你爱我、宠我,从不肯让我受一点委屈,从不责备我的任性妄为;你一掷千金就为了满足我小小的虚荣心,你机关算尽就为了替我出一口小小的恶气!那本就是我的鸡毛蒜皮的小事……德拉科长大了,他应该承担起他的责任了,保护爸爸,保护马尔福。

 

他孤注一掷了:“是。”

 

“那么,请你杀了阿不思·邓布利多。”虽然带了“请”字,但是伏地魔的语气和命令别无二致。是试探?是算计?还是逼迫?

 

德拉科错愕地抬起头,血红色的眼睛直勾勾盯着他。他只觉得自己浑身的力气都已经被恐惧抽干了,除了匍匐在地不敢有第二个动作。“不……我不能……”他脑子里乱成一团,语无伦次,“我做不到的……我怎么可能做得到?”

 

为什么是这件事?为什么要我做这件事?为什么在这时要我做这件事?是因为惩罚爸爸吗?还是蛊惑我自断后路?难道单单是因为我是霍格沃茨的学生吗?不不……这不可能!我一定是在做梦!对对,是做梦!从爸爸被捕开始就是梦了……我不过是想把日子过得刺激一点而已……不,这不是真的……

 

“你做得到。”伏地魔打断了他的胡思乱想,他好像已经把一切都安排地妥妥帖帖,胜券在握,好像这一局他早已下了王牌,“人的潜力是无穷的。”

 

“换一件,求求你,换一件吧。任何其他事都行!把你带到他面前也可以。你亲手了结了他,不是更好吗?”德拉科快要哭了,他想抓住伏地魔的袍子,让他回心转意,就像那个家养小精灵曾经做过的一样。他在做那卑贱的生物做的事,过去的德拉科已经死了,活着的德拉科是那个失去尊严,失去底气的混蛋。

 

空气仿佛凝滞了一分钟,伏地魔背对着他,发出一阵高亢而尖锐的长笑,“这么说,你可以把外人带进霍格沃茨?”

 

德拉科心一沉,直觉告诉他,事情正在朝着不可预知的方向发展,而且不是什么好事。但他仿佛看见了父亲的背影,就那么对着他,月光从铁栅栏的间隙中洒了他一身。父亲的身影遥远而孤独,狼狈地好像一个一败涂地的孤家寡人。一切都是刻不容缓、别无选择了,他缓缓地吐出那一句:“我可以试试……我也许会成功——”

 

“那这两件事就一起做好了。”伏地魔没等他说完就一锤定音,“只要你完成任务,不仅卢修斯会重获自由,你会给马尔福带了无尽的荣耀。以后,你不仅仅会有那一片庄园,整个威尔特郡,或者你要的话,整个威尔士、整个英格兰的市场,我都能给你。”

 

其实,到了这一步,他的所有语言都已不再重要了,他的话又算做什么呢?其实,他心里十分明白,马尔福的富可敌国绝不是一针一线的小买卖达到的。从前父亲未必没做过更大胆的事,或许,放手一搏才是出路,只不过眼下这个决定要他亲自说出口而已。

 

“好。”他觉得浑身的力量都被抽干了,只剩下轻轻吐出这个字的力气。黑雾迷蒙的大厅里,诉说着一场也许是不可逆转的交易。



评论 ( 2 )
热度 ( 29 )

© 安珺(tag出警,一律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