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珺(tag出警,一律拉黑)

🔥混邪杂食人,建议屏蔽我的推荐。不要按头定义我。很烦。

【原创】Gild the Lily 镀金百合(卷二)

Chapter32格兰芬多的烂摊子

 

“罗茜已经把自己关在寝室里足足八个钟头了!” 雨果愤怒地简直要把自己撕裂了,“你就不想想办法解决你的烂摊子,詹姆?”

 

“甚至我要拿作业也不行!”爱丽丝急得直跺脚。

 

“她不就折断了一根别人的魔杖吗?再买一根就是了。她还嫌事情闹得不够大!”詹姆咕哝了一声,开始拆金妮寄给他的第91封吼叫信。雨果朝他翻了个白眼。在金妮狂怒的吼声中,詹姆的头发更乱了。

 

“可我觉得詹并没有做错,是马尔福自己摔下来的。”路易斯小声说。

 

“可是阿提修斯一口咬定是詹姆干的,而且这次连赫奇帕奇也支持斯莱特林!”弗兰克有些懊丧。

 

“他们还不是怕阿不思……”

 

“别吵了!”罗丝推开门,满头的卷发比平时更乱了,眼睛也是红得吓人,清晨的格兰芬多已经三三两两地围上了人。她有些步迈不稳地走下台阶,颤抖地摸出魔杖,郑重其事地把它递给爱丽丝:“你帮我暂时看管它,我要去见阿不思,我要亲自向他道歉。”

 

“可是罗茜,”雨果向前走了一步,“你忘了预言了吗?”

 

罗丝黯然地向他挥了挥手,叹了口气:“该来的总会来的……雨果,我相信阿尔不是……”她环顾了越聚越多的人,咽了一口口水,把“黑巫师”三个字咽回了肚子,“不准跟着我,无论是谁!”百灵鸟唱起了悲伤的乐章,金色的朝阳朦胧出了韦斯莱这个勇士,他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这一条未知的路。

 

深绿的帷幔包裹了斯莱特林,一阵阴冷袭向心头。“请问,阿不思·波特在哪里?”罗丝终于拉到了一个浅栗色头发的少年。

 

“他不会见你的,韦斯莱小姐。”少年冷冷地望着她,发出轻蔑的嗤笑。

 

“我必须得见他!”罗丝报以一瞪,“我必须和他解释清楚……”

 

“他说过不见格兰芬多。”

 

“那别人呢?”罗丝不得不以一种低三下四的语气接着说。

 

“恕我直言,韦斯莱小姐。”少年继续高傲地抬着头,宝石蓝的眸子冷得发寒,“你捅出了他的秘密,除非你能消除所有在场之人的记忆——啊,就像海底捞针。我衷心希望那一天早点到来,如果让姐姐的夙愿得逞,所有的人将会生不如死,到时候,心痛的将不只是你了……”

 

罗丝颤抖了一下,战栗了片刻。她觉得自己全身无力,这才想起自己几乎错过了4顿饭。她踉踉跄跄地拖着身子,她很清醒,她觉得自己从未如此清醒过。预言……阿尔……到头来是一场躲不过去的,自己的罪孽……她迷迷糊糊地走着,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要走到哪里。

 

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到了三把扫帚,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强迫可怜的罗斯默塔拿出黄油啤酒,她为什么把自己灌得酩酊大醉。她只想睡在梦里。

 

“韦斯莱小姐,你不能喝了!”是一个哭腔。

 

她迷迷糊糊地睁眼,意识仿佛和自己遥远地隔了一个世界。她悲愤地甩手,喘着粗气:“别拦我……拦我……”她好像听到了自己的回音,她开始肆无忌惮地笑,笑得手舞足蹈,笑得疯疯癫癫。真好啊,阿不思再冲她笑,他原谅我了,真好……她觉得酒顺着喉咙下去,灼热地像火烧一样。

 

“啪——”一盆凉水直往她头上一浇。罗丝瞬间回到了现实,湿漉漉的内衣贴着皮肤,她打了个寒颤,看清了是艾弗森。

 

“罗丝·韦斯莱,你要是再自暴自弃,我就不敬你是个英雄!”露西娅一字一顿地说。

 

“看来这件事在拉文克劳也传开了。”罗丝苦笑了一声,“是我毁了阿不思,是我!”

 

“我特意写信问了奥利凡德,他说过,有一种珍稀的凤凰,尾巴上的羽毛是黑色的。”

 

“真的?”罗丝仿佛看到了世界的曙光,“可是谁能说明那种羽毛用在了阿不思的魔杖上?”

 

“不需要证明。”露西娅微微一笑,“只要奥利凡德放出消息,谣言不攻自破。韦斯莱,你真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丽塔巴不得这些猎奇的东西让她的杂志提高阅读量呢!”



评论
热度 ( 14 )

© 安珺(tag出警,一律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