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珺(tag出警,一律拉黑)

🔥混邪杂食人,建议屏蔽我的推荐。不要按头定义我。很烦。

【虹七同人】为侠(虹剑改/全员向)


如果你是天狼门的人,站在派系的最高峰上向西远眺,就会看到密密匝匝的树林。

 

树林下面有一个古老的族祇——鼠族。十六年前,这里出了一位叱咤风云的枭雄。鼠族人尊称圣主。他持一并软剑,独步武林,只是为了一块火晶石便血洗天鹰门。那一年,青龙、白虎、玄武、朱雀四大门派,联合天狼门。诛鼠王,毁紫阳,将鼠族大殿沉入地下。由是,鼠族枝叶凋敝,在江湖上绝了迹。

 

转移十六年匆匆逝去,鼠族的遗民竟一时染上了同一种疾病,数月之间,暴毙十之七八。相传,齐聚五行晶石便可保他们世代平安。


第一话·天外飞仙

 

这是一座阴气逼人的大殿,殿两边是两排小架,架上灯火明明灭灭。大殿中央站着一对母女,妇人持一根檀木杖,戴一顶光泽暗淡的凤冠。女孩只有十五六岁的模样,披一件紫貂斗篷,眉目清亮、唇齿含情,是鼠族圣女灵儿。

 

“天外飞仙即将出世,灵儿你千万小心。”鼠后面露担忧之色。

 

 “母后放心,一切就绪。我定会一举夺下晶石,请母后静候佳音。”灵儿摆摆手笑嘻嘻道,“还请母后把兵符交与黑煞,这事还缺个人手。”

 

“那是自然。”鼠后幽幽一叹,“婚姻大事非同儿戏,灵儿你可是确定了?”

 

“回母后的话,”灵儿亮晶晶的眸子在眼眶里转了一圈,嘴角轻扬,“黑白双煞皆是我鼠族俊杰,灵儿哪会有怨言?谁立了大功便可以娶我,这定然可以激发二人的斗志。”

 

鼠后甩手道:“也罢。”

 

*

灵儿连蹦带跳出了大殿,黑煞早已在外恭候多时了。她飞快解下斗篷扔给黑煞。见黑煞呆了一下,她便也望着他偷笑。

 

“圣女,如何?”黑煞贴脸问道。

 

“我灵儿出马,哪还有不成的事?”灵儿漫不经心地拿出兵符,笑嘻嘻道,“瞧瞧你有没有能耐拿到。”

 

黑煞心里明白灵儿不过是图个乐,但仍是作揖打拱道:“那在下就恭敬不如从命了。”话音未落,他已伸手来夺,是半招“秋风扫落叶”。灵儿起先定在原地,见他只有数寸之差,猛地向后一倒,足下运气,转到黑煞身后,便来挠他的咯吱窝。黑煞装作未曾察觉,只一个空翻,仍向灵儿右手拿兵符,灵儿一时将兵符换到左手,右手运功使了一招“如影随形”。只见黑煞双眼紧盯灵儿右手,右手却顺势一抓,眨眼间兵符已到了手中。

 

“黑煞,你竟然用麻油!”灵儿气鼓鼓叫道。

 

“在下不敌圣女,可是时辰马虎不得,还请圣女见谅。改日我定当负荆请罪。”黑煞满脸赔笑道。

 

“罢,罢。”灵儿转身长吁一声,唤来自己的玉骢马,横跨而上,“这回别办砸了。”

 

直到灵儿的身影消逝在前往玉蟾宫的路上,黑煞才转过身,吩咐任务。领走前,他回望鼠族大殿,冷冷一笑,自言自语道:“下一任鼠王么?……圣女你果然不明白啊……”


*

一个蓝色的衣角,一件蓝色劲装。是一个美若天仙的十七岁少女拨开了青葱的常春藤蔓,矮身出了山洞。随后一位年纪相仿的白衣少年也钻了出来。

 

“蓝兔,真有你的。早知道玉蟾宫还有这么条密道,我着什么急?”说着,虹猫理了理藤蔓,掩盖住了山洞的痕迹。

 

“我说了你还不知道要挑多久坠子呢。”蓝兔理了理衣衫,轻笑道,“玉蟾宫里你不知道的还有不少,七剑合璧不才过去了半年?以后啊,让你好好认认。”

 

“我觉得这坠子配你那件鹅黄裙子,谁知你不换。”虹猫露出明朗的笑容。

 

“我这是去和平使者加冕,又不是选美大赛。平常行走江湖的这件就好。”蓝兔望望虹猫,一时被自己逗笑了,“改日你加封武林盟主,我一定给你抹最细腻的面妆,涂最鲜艳的胭脂。把你打扮得像天仙下凡……”话音未落,二人远远望见远处的红灯笼已经挂起来了。

 

“快走吧,别真晚了。”虹猫催促道。蓝兔略一点头,二人提了一口气便施展轻功向前奔去。


鼓声、喧闹声、鞭炮声……欢快的声音糅杂在一起,张家界的父老乡亲们各种穿着喜庆崭新的衣衫,忙忙碌碌。蓝兔抬起头,“恭喜蓝兔宫主加冕和平使者”的大红色横幅正迎风飘扬。

 

“宫主,”一个小宫女匆匆汇报道,“吉时已到,请宫主受冕。”

 

“知道了。”蓝兔回头看了一眼正在张望虹猫,笑吟吟道,“别瞧了,我知道大奔他们不爱这些虚礼儿。这次也不必叨扰他们。”

 

忽的,远处窜出一团妖冶的烟花,只见一顶粉色的花轿飞过众人头顶。几个年轻的小伙子抬着花轿,施展轻功而来。但是轿中的女孩却似等不及似的,已飞身出了轿子。

 

“江湖小魔女灵儿,拜见长虹剑主、冰魄剑主。”那个女孩笑嘻嘻地作了一个揖,“灵儿在家中就常闻七侠行侠仗义之举,心生佩服,也有行侠之心。今日不请自来,还望海涵。”

 

虹蓝二人见灵儿左右各竖了一圈小髻儿,搭一件粉蓝衫儿,越发衬得眉清目秀、精灵可爱,互视一笑道:“灵儿姑娘有行侠仗义、除魔卫道之心,七侠定当鼎力相助。”

 

灵儿眼中闪烁着愉悦道:“今日是蓝兔宫主的好日子,灵儿为宫主献上一绝。”她回转身吩咐众小僮道,“起伞!”

 

只见数十柄大红的油纸伞接二连三地林立,直通向加冕大台。“多谢了。”蓝兔微微一笑,施展轻功踏伞而上。

 

“你们可以走了。”灵儿朝小僮们摆摆手,笑道。

 

这时,天边的云已经晕染成了酒红色。遥远的天边出现了强烈的白光。“是天外飞仙!”张家界的族长双眼直愣愣地望着光的源头,喃喃道:“完了……完了……”

 

虹猫心中一紧,连忙问道:“长老,这天外飞仙所为何物?”

 

“天物!天物!”他一甩袖子,长叹道,“天外飞仙现世,又是一场武林浩劫!”

 

“长老……”虹猫正欲再问,只见一巨石横飞而来,而蓝兔已在瞬间凝气成冰,将一道冰墙横在了巨石与众人之间,借着内力传声道:“虹猫,你带大家先走,我断后。”

 

“蓝兔,此处凶险,还是我来断后!”

 

“虹猫,今天是我的好日子。你放心,我会没事的。”

 

“可是……”

 

“别说了,要来不及了!”蓝兔一扭头对着巨石,猎猎的长风吹得她的衣袂飞扬。

 

虹猫只得作罢,提起长虹正欲领众人下山。这时,一个宫女慌慌张张地跑到了他的跟前:“虹猫少侠,不好了,下山的路被巨石封住了!”


一时间,人声鼎沸。不晓事的孩子还含着冰糖葫芦,而稍大一些的已嚎啕大哭起来。那些穿红着绿的新妇也是哭哭啼啼。几位大娘受不住这等惊吓,昏厥了过去。

 

同样的惊慌在虹蓝二人脸上一闪而过。他们不约而同的互视一眼,蓝兔微微颔首。

 

“大家跟我走!”虹猫借内力盖过了喧嚣,“还有一条路下天子山。老人孩子先走!”

 

他举着明明灭灭的火把飞身向上山时的密道跑去。众人见得救有了希望,纷纷尾随其后,上了年纪的老人摸着念珠虔诚地祷告。


那山洞本就不甚宽敞,此刻众人蜂拥而过,益发通过鲜少。虹猫恨不得把山洞削地宽敞些,奈何不甚熟悉,生怕不小心引得山崩石裂。


好不容易他领众人从天子山脚下跑出,迎面撞上逗逗和跳跳正向玉蟾宫跑去。


“你们怎么来了?”虹猫话音未落。


跳跳也未停下,只答道:“恰巧云游至此,玉蟾宫这边是出事了?”虹猫不答话,只是凝眉一望,二人会意,当下足下生风, 转向玉蟾宫而去。


原来,自七剑合璧之后。逗逗这个医侠的名声越来越响亮,遂在天子山下修了几间小屋,悬壶济世。张家界天子山玉蟾宫的名声亦是响亮,慕名而来的江湖人不少,而跳跳不知从哪得了蓝兔加冕的消息,云游半年之后也来到此处,二人便在茅屋过了几个快活日子,本想在加冕典礼后突然亮相,展一展七侠风采,谁知半路竟杀出这一档子事儿来。可巧遇上了虹猫。


三人已上了玉蟾宫的石阶,前面径直是玉蟾宫红色的大门,并无巨石塞路。“不好,我被骗了!”虹猫一惊,长虹出鞘,凭着一股强烈的剑气,直直劈开了大门。


“啊——”这时,一个身影飞出大门,虹跳二人皆下意识避开,那人直扑到一脸惊愕的逗逗身上,滚了几步,逗逗方才站稳。


逗逗定睛一看,原来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女孩。她虽然身上已有些灰黑,两个髻儿也有些松散,但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别有一番风采。


“对……对不起啊……”女孩“腾”地羞红了脸,半响才转过脑袋,“我……你……我没伤着你吧?”


这时,远处的玉蟾宫忽而风云变色,一束冰蓝色的剑气直冲云霄,即使此处的三侠也感到一股寒气,不得不运功稍抵。


“是冰煞寒气!想不到蓝兔已经练成了!”虹猫心中亦喜亦惊,“看来天外飞仙不好对付。我得赶紧助她一助。”

可是他尚未上前几步,巨石已横飞而来,携一股霸道的气流与冰蓝剑气相撞。飞沙走石,天崩地裂,一袭蓝衣在这气流与旋风之间柔软了,飘零了……


“蓝兔!”他眼见着鲜血染红了那一袭月白薄衫,幻出好看的粉红。他看不见了,关于她的一切……


大雨倾盆。


评论 ( 1 )
热度 ( 9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珺(tag出警,一律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