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珺(tag出警,一律拉黑)

🔥混邪杂食人,建议屏蔽我的推荐。不要按头定义我。很烦。

【HP同人】在劫难逃(卷一 Begin)

Chapter 6 冰释

【卢卡斯】

我的头从冥想盆里浮起来,格林格拉斯小姐正目不转睛地瞧着我,我差点被吓个半死。

 

“怎么,不想继续了?”她冷冷地说,“你是觉得那些事令人好笑?还是觉得……”

 

“没有,”我赶紧打断她的话,陪着笑说,“我只是有些累了。”

 

“哦,那么要不换个班?”她的脸没有表情,我猜不出她在想什么,我顺着她的思路向外看去,琳达的剪影明显还在为榴莲而忙活着,这时叫她肯定不合适。

 

“算了。”我摆摆手。格林格拉斯眯着眼睛打量着我,似乎想从我身上挖出点什么东西,但是并没有成功。我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了刘易斯说过的话:女人有一千张面孔。我细细回想了格林格拉斯的种种,忽然觉得这一场离婚的闹剧仿佛不是简单事。她既然费尽心思修改了丈夫的记忆,为什么这会儿又非得到这个地方摊牌?

 

我试着从别的话题下手:“如果觉得不愉快的话,你们——我是说马尔福先生向心理医生做过咨询吗?”

 

“没有。”格林格拉斯板着脸回答,“你中午去了哪里?”

 

“我?”我有点紧张,但还是故作随意地回答,“当然是在家吃午饭。”

 

“你家里有几个人?”

 

一个就我。”我越发觉得蹊跷,她为什么突然问这个问题?我得岔开这个话题,“好了,小姐,现在我该继续工作了。”

 

“你最好没说谎。”她有几分威胁,有几分失望地说。我不管她,把头伸进冥想盆里。

 

【阿斯托利亚】

 

哗啦啦水声充斥了屋子。这是一个盥洗室或者仅仅只是一个厕所,但它显然是有求必应屋临时搭建的,一切都简陋地好笑。

 

“有人吗?”阿斯托利亚往里面看了一眼,黑洞洞地看不清对象。如果不是西奥多被老诺特强行带走,这一片的治安也轮不到她这个随手抓来的“代级长”管。不过,食死徒的手都伸到霍格沃茨了,总归没什么好事。

 

见试探了一阵没有结果,阿斯托利亚壮着胆子轻轻巧巧地推开门,光线昏暗,视野迷离。不知道是哪里的水龙头被打开了,直觉促使她去寻找那个源头。

 

出去!”不知从哪里传来了熟悉而笃定的命令。

 

阿斯托利亚吞了一下口水,最近这种事还真是多,连姐姐都藏着掖着干事,难不成整个斯莱特林都卷入了什么神秘事件?不会韦斯莱中毒的事还和斯莱特林有关?但她还是努力让声音没有过多的起伏,试探地问:“不管你是先生还是小姐,请你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那个人瓮声瓮气地回答:“我在洗脸。”声音似乎是平静了许多,阿斯托利亚觉得安抚已经成功了一半,于是渐渐向声音靠近,指望着少一场冷遇:“荧光闪烁!”

 

我说了!出去!”尽管和以往十分不同,但阿斯托利亚还是认出了他——德拉科·马尔福。

 

果然是你!”阿斯托利亚伸手就揪住他的衣袖,“斯内普教授正在找你,跟我走!”

 

“不去,”德拉科简短地拒绝了,“我现在不想见他。”又想把我的失误上报好夺取功劳吗?我费尽心思就快成功了,什么都不能组织我的计划。

 

“你必须得去,”阿斯托利亚不容置辩地强硬地拽紧了他,“很重要的事,耽搁不得。”

 

“你告诉他,我还没准备好。”德拉科企图挣脱她的束缚,但是阿斯托利亚抢先一步缴了他的魔杖。这时候,一阵恐惧袭上了德拉科的心头,这么迫不及待?是伏地魔!他不敢想,上一次钻心咒的苦头已经尝过了,这会儿不知道又有什么新花样……不行,我还没成功,只要拖住他,三天,三天就够了……

 

“他要见你本人。”阿斯托利亚觉得他也许不会屈从了,打算找一个击倒他的契机,总之,事情不能吊在这里进行不下去,因为这次等着的好像不仅仅是斯内普。

 

德拉科忽然抬起头,瘦削的面孔在明明灭灭的灯光下不甚明了,浑身僵直地像一具尸体。阿斯托利亚惊讶之余不由得放开了手,岂料德拉科反而抓住了她的手,半是恳求,半是自语:“现在绝对不行,我就差一点了。真的,你得相信我,求你了,替我瞒过这一次……就一次,求你了……“德拉科似乎已经看不到她了,绝望地、断断续续地喃喃:“你不明白,他让我下地狱——不,比地狱还要——”

 

阿斯托利亚觉得他一定是疯了,或者是自己在做梦。在她眼里,德拉科·马尔福就是那个狂傲的、不可一世但其实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幼稚鬼。她从未见过他这个样子,虽然这一年来,她知道他总是不对劲,但不至于像这样,就在她面前,说出这样玄乎的没头没尾的话——而且从未有谁求过她,求过格林格拉斯,人人都知道格林格拉斯不是一个响当当的纯血统,在那些混沌一片的岁月里,它们就是没人管的家族。所谓中立,不过是在正邪双方的夹缝里生存,谋求一个不算太坏的结局而已。过去爸爸妈妈是这样,现在姐姐也是如此,过不了多久这样的命运也会降临到她头上,就像逃不掉的宿命。

 

对啊,逃不掉,就像她这时候觉得德拉科的疯狂会传染一样,她的脚似乎被什么无形的藤蔓缠住了,离不开这小小的方寸。如果抛开外在的一切头衔:漂亮小姐、格林格拉斯的二小姐、代级长……那么她就是完完整整、实实在在的阿斯托利亚,那个在斯莱特林的尔虞我诈里伤透了心、被那些看上她美貌的败|类的花言巧语诓骗过、天性中还残存着一些怜悯和良知的阿斯托利亚。

 

我相信。”不管我们过去有过什么交集、恩怨,但我绝对不是落井下石的坏蛋。这个世界的温暖已经不多了,我决不允许自己把它破坏。

 

德拉科抬起头,目光与她对视,阿斯托利亚正笑盈盈地望着他,这个笑容里不夹杂着嘲讽、怨恨、威胁或者轻蔑,干净地仿佛让他回到了人生最为春风得意的时光。这美好的一刹那似乎可以成为永恒。他原以为她会像布雷斯,像潘西,或者她的姐姐达芙妮,像任何其他人一样,把他抛弃在无人问津的角落让他自生自灭。他原本也是这么打算的,也许一次次失败之后,众叛亲离就是他的宿命吧?他会在这里陷下去的,因为黑暗没有底。可是,他现在觉得希望是存在着的,他是有未来的。这个“相信”绝不等同于伏地魔的“做得到”,它是真真切切存在的,它是有生命的,而这条命就是她赐给他的礼物。

 

他嗫嚅着说:“谢谢。”

 

阿斯托利亚觉得浑身忽然不自在起来,似乎是那一份感恩戴德压得她喘不过气来,促使她拼命逃离,她转过身就逃,不敢去看他,只是说话语气已经不再是冷冰冰的了:“我就说,我不知道你在哪……”她回过头,咬了一下唇,笑得满屋逢春,“你……保重,祝你成功。”

 

“呃……”德拉科思索了一下,说道,“利亚,记住,三天之后的晚上,不论发生什么,千万不要从卧室里出来。”

 

“为什……”

 

答应我,利亚。”从今往后,我在也不是孤军奋战了,我心里住了一个人,她会在那里住一辈子。

 

“好。”她知道,德拉科·马尔福从来就不是不可救药的坏蛋。



评论
热度 ( 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安珺(tag出警,一律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