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珺(tag出警,一律拉黑)

🔥混邪杂食人,建议屏蔽我的推荐。不要按头定义我。很烦。

【HP同人】《在劫难逃》(第四卷 REVENGE)

Chapter 25 危兆

 

【德拉科】

 

德拉科带着家养小精灵利比闯进铂金-博克的倒卖场时是凌晨一点三十一分,响亮的爆破声差点把老家伙吓了一跳。

 

“加货。”带兜帽的马尔福先生阴沉地说,他的嗓子听上去有些沙哑了,漆黑的外袍和身材相比很宽大,仿佛披在一具干枯的衣服架子上的黑塑料袋。

 

“哦~马尔福先生啊,”博金先生慢腾腾地从柜台后面走出来,“最近古|柯市场吃紧啊,里约的货已经三天都没有新的了,实在不是不愿意啊。”说着,他拇指和食指的指度摩擦了一会,德拉科知道他的意思是加钱。

 

“钱么……会有的。”他的手肘撑在前台上,左手的食指和中指夹着一段白纸包着的粉末,不住地发抖,博金先生嗅到了腐烂的气息。“你知道的,咳咳,我逮到了香馍馍……”

 

烟雾缭绕间,德拉科恍惚意识到,他不该来这里的,他应该把那东西戒了,离它远远的,才能看到一切的结果……但是,他不得不承认,根本做不到。撒旦的礼物,沾上了,就好像寄生的藤蔓,甩也甩不掉。

 

博金把一些东西压到了天平上。“三十九……四十一加隆又十八个西可。”老头儿慢条斯理地拨弄着砝码,什么是价比黄金……这就是。德拉科几乎把全身的力量都压在了柜台上,等不及了——他已经能感受到肌肉的抽搐。“替代品是比不上那些东西的。”博金先生阴森地笑了,“我这里有些更纯的……”

 

“哼,不必了。”德拉科朝家养小精灵挥挥手,小家伙战战兢兢地接过纸一般薄的粉末。德拉科从最上面撷了一片,他迫不及待地摊开,鼻翼轻轻扇动——他就知道,他知道!“我就说吧,你逃不掉的。”那个声音仿佛在耳畔回响,蹭蹭地,直亮亮地冲破脑髓血浆。

 

“利比,走。”他随意挥手、落荒而逃。理智是多么珍贵的东西,他再也不想随便把它抛弃给撒旦了。精神既紧绷又涣散,雨夜漫漫,他忽然很想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的城堡在几十英里之外,他想即刻狂奔踏雪,把即将湮灭的尸体赠予她。别留念想了,忘了吧。

 

流水般的灯影仿佛乱舞的银蛇,游动着,追逐着,紧紧咬住他的脚踝。他气喘吁吁地在一间报刊亭的屋檐停下,太阳穴还在一阵阵地发烫。带着贝雷帽的看店小子还没有歇夜,他咬着小小的烟斗正把翻印的色|情杂志校对装订。

 

“先生,要一本吗?”少年扬起下巴,海蓝色的眸子盯着他。他的意思是,不买就滚蛋?德拉科开始胡思乱想,脑袋涨地快要炸了,但精神仿佛喝嗨了一样,他忽然有了莫名其妙的困惑——我在哪里?我在干什么?我是谁?

 

德拉科一边不耐烦地挥手乱指,一边按住了蹭蹭发烫的太阳穴,少年递给了他一本不起眼的青蓝色杂志,“三个纳特。”利比懂事地替主人付了一个西可,然后把少年的找零收起来。

 

德拉科一手撑着额角,开始随意地翻看。哦,都是格林格拉斯收来的美人啊……这个是瑞秋,他认得,上周从卡罗家被运尸体的车送出来的;原来这个就是艾拉摩丝啊,长得也没那么妩媚诱人嘛,莱斯特兰奇经常给她小费做什么?“咳咳,你也看这些吗?”他百无聊赖地问。

 

“不,我和弗莱明都不感兴趣。”少年摇了摇头,羽毛笔在杂志的“快|感”两字上划了一下,改成了“乐趣”。

 

“是吗……”他自言自语了一声,声音又轻又沙哑,旁人也许会认为他患了感冒,连他自己都几乎要听不出自己的声音了,仿佛一个行将就木的老人。德拉科觉得精神绷地更紧了,双手鬼使神差地,掐住了自己的脖子,变啊!变啊!变啊!变回去啊!!!她喜欢我以前的声音啊……

 

她……喜欢……她还喜欢吗?

 

这样的恐惧很快将他的精神掏了个空,只有当思维流动到这个地方的时候,他才不得不承认,他一丁点也不敢去回忆。噩梦中阿斯托利亚穿着青绿色的礼服,字正腔圆地说:“你的手好脏哦,我永远不会爱上一个双手沾满鲜血的杀人犯。”

 

“把我的手砍掉吧。”他听到梦里的自己这么说,“这样我就能干干净净地来见你了。”但是梦里的阿斯托利亚摇了摇头,“我不要,你看看你的样子,我都能嗅到烂苹果的味道了。”接着闪过她满身鲜血的样子,她在哭,“为什么你也要让我变脏啊……德拉科,我好讨厌你……”

 

“先生?先生!”德拉科猛然惊醒,又是可嗨了陷入幻觉了吗?他踉踉跄跄地爬起来——我什么时候倒下了?不行,我不能再呆在外面了……他把家养小精灵挥手招过来,趁现在还清醒——闪电般的思维一下五雷轰顶,我现在只能依赖从前非打即骂的、自认为低贱的生物了吗?

 

但利比没有这样的心理活动,他只是按照贝拉特里克斯主人的嘱咐活动,照看好德拉科少爷,让他认清现实。主人不会容忍第二次背叛的。

 

一分钟后,德拉科出现在了庄园的书房,他飞跑到了最近的洗漱室,对着洗手池干呕了半个多小时,他才觉得心脏好像又正常跳动了。“利比……”他想让家养小精灵倒杯水,但一点声音也发不出来。

 

妈|的。

 

他把拳头狠狠地砸向墙壁,我为什么……总是,禁不起诱惑??为什么有又鬼似的要去见博金?明知道不会有什么好结果的!为什么?

 

鲜血顺着指骨滑下来,滴落在墨绿色的地毯上,一点声音都没有发出来。好像这座古老的房子试图把一切活的东西吞噬,第一步就是杀死他的声音。他再次凑到水池上,打开了水龙头,水哗啦啦地流动着。

 

她和他也曾相遇在这样的近况下,她说她相信他。但是……现在她再也不可能就这么出现在他面前了,发生了这么多事,他们再也回不去了。

 

时间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久到他几乎觉得自己已经死去了。

 

直到有个穿着笔挺西装的男人到了他面前,应该是莱斯特兰奇家的管家,因为擅长吹嘘罗道夫斯和贝拉特里克斯金童玉女,恩爱无双,三年间就从清洁工晋升成了管家:“长官,亚里克斯先生请您走一趟。我们抓住了一伙人,请长官认认,是不是哈利·波特。”

 

德拉科转过身,面无表情地把白衬衫的衣袖扣上,听到自己的声音薄凉(他这才发现自己的声音恢复了):“知道了,叫他不要轻举妄动。”捉住了……要结束了吗?希望尽快恢复吧。他把薄薄的军装罩在了身上,腰带又松了呢。他叹了口气,快点结束吧。

 

他再熟悉不过马尔福庄园的地形了,缓缓地沿着墨绿绣金的走廊往前,从新开挖的楼道往下走。从前这个地下室装满了卢修斯到处搜刮来的古董,如今却是一个阴暗潮湿的黑牢了。

 

远远的昏暗的光线里,他认出了被施了蜇人咒的波特——化成灰都认得。他的手被铁链锁着,牛仔外套旧得发白,跑鞋甚至破地露指。但无论多少沧桑狼狈都掩盖不掉的,是他从小就在逆境里摸爬滚打所锻炼出来的坚韧,以及即使沉默收敛也难以消磨的永不服输的神气。

 

“我们检查过了,九成是真的——”亚里克斯叼着烟斗看到了德拉科,他挥手支走了管家,贝拉还没有回来,眼下地下室只剩下他们两个自由人了,男人无所顾忌地喋喋不休,“你瞧瞧,确定了就召唤主人吧。”

 

成功就独吞功劳,失败就找我背锅?德拉科在心中轻哼了一声,以为我还是好糊弄的少爷吗?未免太天真了。“闭上你操|蛋的嘴,罗尔。”德拉科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如果他|妈|的抓错了,不等主人怪罪你个白|痴,你就得先尝到钻心咒——魔法部的事还不够你长记性吗?猪|脑|子。”

 

“少来这一套,你吓不倒我的。别以为凭军衔你就能压我一头。”亚里克斯吐掉了嘴里的烟头,“你还嫩了点,小|鬼。”

 

“让开,我要仔细检查一下,你去锁个门。”德拉科把钥匙甩给他,“放跑了人我们谁都担不起。”他逼近了波特,心里忽然升腾起狂喜和得意,战争爆发以来,他第一次感到自己以一个居高临下的胜利者在蔑视着这一切的发生。

 

“哈利·波特,”他贴近他的耳朵,几乎要抑制不住疯狂的窃喜,嘶嘶地说,“你的命终于在我手里了。”

 

“放我走。”波特压低了声音,他的绿眼睛仿佛会施夺魂咒,“不然你会后悔的。”

 

“凭什么?”德拉科努力排除杂念,冷冷地笑,“你有什么筹码能说动我?现在你可是我的阶下囚。”我早就心知肚明,无论怎么做,后悔都是在所难免的。后悔答应了修复那见|鬼的消失柜,后悔不顾一切地搭上亲人的性命,后悔一切的退缩和逃避。

 

不,不,不是他的错。错的是波特,他盯着哈利的绿眼睛。明明你才是始作俑者,十七年前你为什么不死掉算了?四年前为什么你不和迪戈里一起死在那个地方?拉什么邓布利多军——直接投降不好吗?就是因为你的坚持,我们都得操|蛋地陪你玩这个拼命的游戏!

 

“我已经知道如何杀死伏地魔了,”波特的语气平静地可怕,他好像不是双手被反缚在身后的囚徒,而是坐在谈判长桌上合着咖啡的帮派首领,“只要你能帮我逃出去,几个小时我就能成功了。难不成你想继续现在的生活?”

 

当然不想。德拉科在心里说,我恨不得这一切都和你一起沉没。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子打败令人闻风丧胆的大魔头?简直是天大的笑话!

 

“我是被选定的救世主,你别无选择。”他与波特的目光对上,绿眼睛里是深不可测。“和平就在你眼前,看你怎么选了。”

 


德拉科盯着他看了一会,忽然直起身扬声道:“我看不出来。”他斜了亚里克斯一眼,“把你操|蛋的手臂放下,蠢|货。”

 


“你们谈了些什么?”亚里克斯狐疑地拖了一句,谨慎地说,“我有理由怀疑你在说谎,马尔福。我早就见识过你们这群四处倒戈的孬|种了。看了,这个人的真伪我只好请主人亲自来确认了。”他的魔杖眼看就要按到黑魔标记了。

 


“我命令你放手!”眼看架势不妙,德拉科赶紧甩出一个神锋无影,一下子削掉了亚里克斯的整条手臂。他不可置信地在原地踉跄了两下,顿时血涌如柱,歇斯底里地用另一只手指向德拉科的鼻子:“你个叛徒!主人不会放过你的。”


德拉科觉得心在颤抖,他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又用出了这个咒语,但他还是这么做了,看来身体比脑子更能弄清利弊得失。但这样的混沌只在他脑海里一闪而过,他又一次戴上了虚伪的面具,冷冷地抬眼看亚历克斯:“这是警告,还想管我,白日做梦!”他扭过头,看了波特一眼,带点挑衅地笑笑:“哦,差点忘了,这句咒语,还是救世主教我的呢~”


亚里克斯挣扎着想去抓起那只断手,德拉科头也不回地甩出一个爆破咒,毁灭吧,他想,我们一起毁灭吧!亚里克斯的头像炸弹一样血肉横飞。韦斯莱下意识地把格兰杰挡在身后,被溅地满脸是血,暗暗骂了一句:“我操|你|妈|的。”


再没别人了。空气再一次回归凝滞,他张开双臂,品尝到了自由的血腥味。真好,他想,身心从未如此舒畅……他深一脚浅一脚地踏过地牢的尸堆,从亚里克斯的口袋里摸出钥匙,给波特解开了链条。

 


“杀了他,我记得你的承诺。”他这时候发现自己的左手抖地厉害,是因为又要犯了吗?为什么越来越快了?这才过去了多久?


“多谢了,”波特活动了一下筋骨,拍掉了身上的浮灰,扶了扶眼镜,“胜利以后我会为你平反的。”


用不着,”德拉科把魔杖换到了左手,右手揪住了他的衣领,“我告诉你,疤头。我从来不是什么好人,做叛徒还是魔鬼,我根本不在乎——只要一切结束,只要她的生活能回到从前——如果你办不到的话,”他指了指还被铁链锁着的韦斯莱和格兰杰,“他们也不会有好结果的。”


“呸——卑鄙。”韦斯莱忍不住骂了一句,“马尔福,看来你一点没变,我还以为这几年的生活能让你长点记性呢。”他一脚踢起亚里克斯的魔杖,哈利和他合作地很好,劈手接住就是一个缴械咒,马尔福的山楂木魔杖脱手飞了出去。


“还给我!不然要你好看!”德拉科弓起背,像一只穷凶极恶的狼。该死,忘了这一茬了,波特是黑魔法防御术的好手。在他手里,根本讨不到一点决斗优势。

 


“对不起,我们三个一个都缺不了,不然杀不了伏地魔。”哈利警惕地看着他,发现马尔福虽然骨瘦如柴但是爆发力大得惊人。哈利捉住了他的右衣袖,只要没有黑魔标记,就能排除最后的可能性了。


但是马尔福忽然脸色苍白,好像受到了莫大的打击,表情狰狞,看得出很恐惧:“放手!放开你|他|妈|的手!”


哈利没有听从,他依然用魔杖对准了这个学生时代阴魂不散的死对头。


“别过来!”他拼命地想要甩开,“我警告你别过来!”魔力像一只失控的洪水猛兽,所到之处摧枯拉朽。


“我|靠,他发什么疯啊!”罗恩已经用飞来咒摸到钥匙解开了手上的锁链,一把抱过赫敏,把她护在身下。


“镇定剂给我。”哈利一脚把马尔福掀翻在地,赫敏打开了鹿皮小包,哈利立刻用飞来咒找到了针筒,一下精准地插在了对手脖子上的静脉上。马尔福瞪着他,直挺挺地摔下去了。

 


“酷,”罗恩站了起来,拍了拍好哥们的肩膀,“我以为你打算彻底干掉他。”


 

“我用不惯杀戮咒,你知道的。”哈利耸了耸肩,查看了一下刚刚夺过的魔杖,还算趁手,然后把亚历克斯的魔杖递给了罗恩。杀死伏地魔的第二个条件他没有说,就是拿走马尔福的魔杖。但不管怎么说,现在他已经达成诉求了。

 


“我说过这种情况最好用石化咒。”赫敏甩掉了身上的锁链,揉了揉被擦红的手肘,上来查看马尔福的右手。


“抱歉,”哈利满怀歉意地笑笑,“我怕石化咒对魔力溃散不管用。”他拉开了德拉科的衣袖,小臂上只是血肉模糊的一片,没有黑魔标记。


“还算个合格的叛徒。”罗恩哼了一声。眼见哈利把自己的船票塞到了马尔福身上,有点惊慌失措地嚷嚷:“你疯了!把船票给这个混|蛋!”


“反正我们也是没有机会回后方的人。”哈利无奈地笑笑,“况且我有隐形衣,用不上船票。”

 


“可马尔福根本不值得——”罗恩还想反驳两句,让这个七年的好朋友收起无处播撒的善良。


但赫敏已经毫不留情地打断了他们的拌嘴:“无论亚历克斯有没有及时通知,伏地魔一定有了防备,我们的当务之急是赶紧走,再晚些就赶不及了。至于这家伙,”她一连嫌恶地看着德拉科,想起在霍格沃茨被无端欺辱的岁月,有些刻薄地说,“有命还是没命,就凭运气算了。”

 null

======================================================


本次更新结束,共5341字


解释一下这里三人组的行动,关于罗恩为啥可以踢飞亚历克斯的魔杖,一是前文德拉科用神锋无影是把亚历克斯的手臂削飞了(如果飞得近,亚历克斯完全可以捡起断臂按黑魔标记);二关于为什么是罗恩不是赫敏,他们俩明明绑的位置在一起,其实只是单纯因为罗恩腿长。。。


Ps:写到后面我想,铁三角真是大写的般配呜呜呜


评论
热度 ( 11 )

© 安珺(tag出警,一律拉黑) | Powered by LOFTER